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发布人:培训科       发布时间: 2015-05-15
山东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514日,山东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主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小松学术讲堂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张士强,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峻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副主任李赛强等出席开班仪式。张树永主持会议。

       张士强首先代表山东大学对内蒙古工业大学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理念及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的概况,表示本次交流研讨教师发展工作是对山东大学以往教学工作的肯定,同时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的机会,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共同促进两校教师发展登上新高度,并预祝此次骨干教师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峻峰代表内蒙古工业大学对山东大学为本次培训所作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本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做了简要阐释,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本次培训是为适应在新形势下学校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需要,教师队伍能力是目前制约学校教育发展水平的因素,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的骨干教师能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希望各位参训教师珍惜机会,严格要求,学有所用。

       山东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近期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赵国群从人才培养、教学管理与质量评价、实践教学、存在问题与解决办法等方面详细地将如何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验所得与兄弟院校教师进行了分享。张树永从人才培养定位、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效益等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OBE评价推进教学目标的实现。

        内蒙古工业大学19位教师参加本次研修培训。本次培训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提出的培训目标和要求,开设了《工程教育的理念、实施和管理》、《OBE教学产出评价》、《高校教师发展需求评估与培训课程的设计与实施》、《教师角色认知与学生学习理解》、《信息技术改善教学》等培训课程以及教师座谈会、课程观摩等活动,希望本次研修班能进一步加深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为实现提升教学能力的目标做出新成绩。



              作者:李桂川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