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发布人:培训科       发布时间: 2015-05-19
教师发展中心与能动学院举行教学午餐会

5月15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会议室共同举办教学午餐会。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出席会议,能动学院教学院长辛公明、各研究所教学所长、教学咨询员、教学督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正在山东大学访问和学习的内蒙古工业大学部分领导和老师观摩了本次会议。

午餐会主要围绕“如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主题展开了轻松而热烈的讨论,特别就学院层面“如何推进教师教学发展系列化培训项目”、“怎样推进国际化特色教学”和“如何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等内容展开了讨论。李赛强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特别围绕教师培训项目设置、总体时间安排和推进模式与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还对本科生院“国际化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师海外培训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辛公明介绍了学院关于设立院级教改立项的决定、推进专业国际化特色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具体思路。与会老师积极参加讨论,特别在教学内容与方式方法改革、教学促进和教师发展中心资源共享和学院层面推进教师培训、课堂教学质量效果提升和课程国际化建设等方面都讲了自身的认识与感受,并对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议和措施。

    会议期间,参会的教学骨干教师和观摩午餐会的内蒙古工业大学老师还对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作者:刘丽萍   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