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发布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2-11-26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录制俄语课程

  近期,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首次在多媒体语音同声传译教室进行了俄语《高级口译》精品课程的录制工作。
  《高级口译》课程是由外国语学院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丛亚平教授主讲的一门高级俄语翻译课程。该课程要求课堂实录在多媒体语音教室进行,课堂上同时播放语音媒体,主讲教师与学生通过多媒体设备展开现场翻译交互问答。由于录制现场情况比较复杂,摄录难度比较大,课程录制工作出现了很多困难。为真实全面的再现课程全过程,中心首次采用音视频切换工作站,保证了较高的图像及教学课件VGA信号质量,同时解决了视频、音频与教学课件VGA信号的现场切换。
  中心参与摄录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加班加点以较高的水平完成课程录制工作,共计完成15讲高质量课堂教学录像。这次俄语高级口译课程的录制为今后同类摄制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者: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