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发布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2-11-26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处处呈现新气象

  近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人员调整基本到位,一批年富力强的年轻人走上了重要岗位。目前,在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和趵突泉校区处处充满了勃勃生机,呈现出务实、求是,扎扎实实为教学服务,“比干劲,创成绩,学先进”的新气象。
  在趵突泉校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老同志多,基本都是从事医学教学和视频教学30余年的“老干家”。面对医学教学临床教学多、基本概念多、医学术语多、实验多和示范技巧操作多的特点,发展中心自建简易拍摄棚拍摄《临床技能操作》、《诊断学》等教学片,受到教学单位高度称赞,从根本上解决了目前患者自我保护意识日趋增强,摄录像设备几乎无法拍摄患者临床症状的问题。
  近期,因国家资源共享课申报项目时间紧、任务急,出现教师扎堆赶制视频课程的情况。各校区同志连续加班加点,尽量满足教师的需要。各录播教室从早到晚、周六周日均排满课。有的老师第一次录制视频课不免有些紧张,录课的同志循循善诱,不厌其烦地给老师讲录制视频课的特点和技巧,让老师们深受感动。短短20多天,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累计完成课堂实录、后期剪辑、视频处理415讲。

  
 

 【作者:文/肖芜洪 徐杰 图/肖芜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