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30
山大代表团赴浙江大学参加第七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

[本站讯]近日,第七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简称CHED)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山东大学作为CHED常理会成员,将承办2021年第八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山大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副主任李赛强出席了会议。

年会采用了视频会议+现场的形式,共有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163所高校、约1300多位高校一线教师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师培训等部门的教学管理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年会以“新时代的教与学:变革和回归”为主题,举办了9场主题报告会,与会者也通过15场前置研修坊、13场分论坛活动,围绕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教师教学发展的专业化建设、教师教学发展的国际化之路、新时代的教学质量和文化、智能时代师生关系的演变、以OBE 为导向的教学设计、教学学术和教学变革7个分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李赛强主持了题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前置工作坊。

会旗交接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山东大学的宣传片《大学之道》,仝兴华随后发表了讲话,表示山东大学将在传承前七届CHED年会优良传统的前提下办好第八届CHED年会,争取为中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机构工作者和一线教师提供一个更开放包容、更广泛深入、更聚焦实效、更专业学术、更创新多元、更温暖融洽的交流共进平台。仝兴华代表山大师生邀请和欢迎全体参会人员于2021年山东大学120周年之际,再聚山大、赓续情谊,共襄盛举、同谱华章。最后,张树永代表山东大学从CHED秘书长章晓懿手中郑重接过了CHED年会主办方会旗。

会议期间还分别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李赛强代表山东大学向常理会和学术委员会汇报2021年CHED年会举办的初步方案和前期筹备工作,并就年会主题和分议题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成立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学术组织,旨在增进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发展专业人员以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动,共同追求高等教育领域的教与学质量提升。2014年,山东大学因其卓越的教师发展工作成绩和影响力被确定为常务理事单位。为更好地组织筹备2021年第八届CHED年会,山东大学还派出了工作人员和骨干教师共5人一同赴浙江大学参加了现场会议,实地考察学习了浙江大学年会举办的经验。

 作者:朱征军 肖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