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9-13
开学第一周秩序井然 公开课教学顺利开展

[本站讯]开学第一周,所有课程按时开课,学校教学秩序井然,公开课教学顺利开展,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了新学期教学生活。

增强自信,勇挑重担。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和“十四五”开局之际,广大教师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做好开学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教学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使全体教师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为国育贤”的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共同将百廿山大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强校兴国、担当复兴大任的行动。

立德树人,全面推进。2020年以来,学校先后出台《山东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山东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等系列文件,积极推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改革,推进现代质量文化建设。新学期伊始,各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获得国家和省级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教师开展示范教学,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安排青年教师听课学习,开展同行交流互鉴,带动学院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整体变革,推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擦亮“为国育贤”品牌。

质量建设,再谱新篇。开学前一天,学校完成了第十二届校级教学督导员的聘任工作,并进行了集中培训。此次督导员聘任体现了一校三地督导工作的一体化,组建了学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督导员。开学第一天,广大督导员以饱满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督导工作,以全新的理念和要求开展工作,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和指导,强化对学情的了解和对学生的关注,更好地服务于教师学生的发展和质量强校的建设。

开学初,校领导深入课堂一线,参加公开课教学活动,是山东大学的传统,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全面保障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本次公开课教学活动,全校各教学单位共开设公开课217门,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各级领导和教学骨干、新入职教师、校级和院级督导员等共800余人参加了公开课教学活动。

本科生院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马文静 叶虹 张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