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0-31
青岛大学来校区调研全息互动教室建设工作

10月27日下午,青岛大学团委书记解文斌、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刘清泉率处室工作人员一行10余人到青岛校区参观调研全息互动教室。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本科教育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参观。

参观考察过程中,新闻传播学院于晓风老师在济南中心校区全息采集端教室向来访嘉宾呈现了《电影艺术通论》课程的课堂场景。清晰的立体感画面、流畅的图像和声音传输以及顺畅的教学课件界面切换引发来宾由衷赞叹。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技术人员在济南中心校区采集端教室以全息互动方式,就全息互动教室建设的资金投入、技术支持、场地要求、后期维护等事宜向各位来访嘉宾作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就全息互动教室功能的充分利用和进一步开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全息互动教室如何更好服务于教学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

来宾还参观了采集端教室,对我校全息互动教室建设布局进行了更全面的了解,并期待将来有更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我校全息互动教室自10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引起了兄弟院校和社会诸多行业的广泛关注。全息互动教室借助全息三维显示技术,通过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智慧教育应用构建全息智慧教育平台,为师生异地开展互动教学活动营造了高度融合、高度沉浸、高度交互的学习交流场景,丰富了课堂教学手段、扩充了优质教学资源,对提升学校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李建强 摄影:王皓 来源:本科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