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3-24
山东大学开展一校三地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培训

3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举行一校三地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培训会。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兼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曹现强主持培训会。

会上,吴臻表示,学校要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山东大学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奋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进一步筑牢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要提高站位,理念先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特色凝练;注重协同,落实整改,不断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发展。

安徽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傅勇以“以评促建培育先进质量文化,以评促强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为题作专题报告,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认识论、自评与报告撰写的方法论、学校和院系工作的实践论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徽大学在迎评试点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

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作了题为“全面把握审核评估要求,扎实做好迎评准备工作”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在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中的重点任务,校内评估专家的主要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和工作安排。

会议在中心校区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本科教育教学校内评估专家22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马文静 叶虹 周涵 摄影:王皓 袁伟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