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4-29
教发中心举办全英文教学创新主题工作坊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Ray Taheri教授在中心校区举办了全英文教学创新主题工作坊。一校三地共计25位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Ray Taheri教授首先就高等教育的全球范式转变这一主题引导学员展开思考,强调在过去十年中,教学发展新趋势和就业市场新需求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挑战,因此高等教育工作者有责任调整教学策略,创造出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好奇心、鼓励学生创造力发展的教育环境,并根据“认知金字塔”选择更加适宜的教学方法。在接下来的工作坊中,Ray Taheri教授组织教师就项目式学习(PBL)、游戏化学习(Gamification in Classroom)、翻转课堂(Flipped Classroom)开展了系列活动,探讨如何依据教学目标确定具体项目,如何进行学习成果测评,如何设置具体的激励措施以更好激发学习者动机,如何提高学习者的认知水平等问题。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小组协作,产出并积极分享团队学习成果。

参与教师表示,通过一整天沉浸式、高强度的教学主题工作坊,不仅提升了教学理念,还学习掌握了一系列实用的教学技能,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大有裨益。

 作者:孙梦雨 朱征军 张树永 摄影: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