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发布人:培训科       发布时间: 2014-10-15
关于举办《MOOCs、翻转浪潮下如何重建教师新价值》报告会的通知

MOOC(慕课)、翻转课堂教学法是目前教学研究和实践探索的热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推进我校MOOC课程建设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改革,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台湾大学更多还原MOOC计划执行长叶丙成副教授到我校做报告。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报告题目: MOOCs、翻转浪潮下如何重建教师新价值?

人:叶丙成、吕冠纬

报告会时间:20141020日(周一)下午1330-17:30

报告地点: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三层报告厅

参会人员:相关专业教师、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全体教学咨询员

入场券领券地点:中心校区明德楼B-107

 

欢迎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参加。请学院教务员领取入场券并发放。望相关学院做好人员组织,以保证报告会顺利进行。

 

咨询电话:64240

 

 

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41015    

 

附:报告人简介

 

叶丙成

号丙绅,现任台大电机系副教授、台大 MOOC 计划执行长。

其教学通脱不拘,大开大合,开发各式独特教学法。教学深具特色,多有口碑,选課常达数百众。其教学创举包括:

Coursera制作华语慕课对三万人讲学。

设计体验式简报教学法,让小学生打大学生期末简报分数的老师。

MOOC变成多人竞技线上游戏的老师。

推行数学结合文学创作,师生共同创作出版科普畅销书。

MOOC的出现,会对教育造成什么样的冲击?对教师而言,如何在这种冲击下,还能寻找自己无可取代的价值?在世界高度全球化的现在,要怎么样教学生,才能真正培养他们的竞争力?面对90后的学生,该怎么教他们才能让他们真正有动机、有热情学习?目前翻转课堂蔚为风潮,但究竟它对教育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吕冠纬

现职:诚致教育基金会执行长

经历:梦想学园家教班创办人、得胜者文教执行班主任、2012台大医院皮肤科最佳实习医师、合格一般科医师、诚致教育基金会项目教师

台大医学院毕业后选择加入“均一教育平台”,陆续录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四科超过1000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电子黑板教学影片,影片的浏览人次也早已突破100万,是网络上能影响更多学生和老师的网络“藏镜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