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训通知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21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第一届教学学术周的通知

为了促进我校的教学学术发展,提升教师参与教学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和研究水平,推进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支撑一流本科建设,山东大学第一届教学学术周将于2019年5月26日-6月1日举行。本届教学学术周的主题为“以教学学术引领一流教学”,由本科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协办。

此次教学学术周主要围绕高校教师“为什么要开展教学学术研究?”、“如何开展教学学术研究?”和“如何凝练和提升教学学术成果?”三个问题展开。为营造浓厚的教学学术氛围,引导更多的教师关注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学术交流,提升我校教学研究项目的质量水平,学术周期间将举办教学学术主题工作坊、优秀教学研究论文评选和学院教学学术活动等多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正式通知如下:

一、开幕式

1.专题报告:

(1)提升教学学术能力建立一流本科教育 清华大学 史静寰教授

(2)科教融合与大学教师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 周光礼教授

(3)教研整合模式与教学研究之道 台湾大学 王秀槐教授

2.参加人员: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教学咨询员、教学督导员和各级教学研究改革立项在研项目负责人。

3.时间:5月26日8:30-12:00

4.地点: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三层报告厅 同时在青岛校区华岗苑南楼五层报告厅和威海校区知行楼304会议室设立视频分会场

二、主题工作坊

主题工作坊由两岸三地知名专家学者主持(专家及工作坊简介见附件1)。通过面向我校一线教师报名,已经有139名教师经过前期申请审核获得学员资格,请报名学员按照工作坊要求,全程参加工作坊学习活动。

三、优秀教学研究论文评选

为进一步激发一线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教学学术周期间将对我校教师在2018年6月1日至今已发表或未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进行评选(评选办法和标准见附件2),评选出山东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一、二、三等奖,并在闭幕式上进行表彰。

四、学院教学学术活动

教学学术周期间,各学院经过前期筹备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师教学学术活动,部分学院活动会将对院外教师开放(学院学术周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3)。请各学院组织好各项活动并及时通过校院媒体网站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

本届教学学术周将组织评审学院教学学术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请各学院于5月31日17:00前将优秀申报材料通过山东大学教师教学信息管理系统提交(网址http://202.194.7.30/jsfz/),活动宣传稿(每项活动附1-3张活动代表性图片)以附件形式上传。

五、闭幕式

1.专题报告:

证据为本的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来自大学生学习投入研究的启示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尹弘飚教授

2.参加人员:请各学院教学院长、主题工作坊学员、优秀教学研究论文参选教师以及山东大学各级教学研究改革立项在研项目团队成员至少1人出席并准时参加。

3.时间:6月1日8:30-12:00

4.地点: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三层报告厅

六、活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开幕式闭幕式: 马文静 64771

学院活动安排: 朱征军 62852

工作坊及论文评选: 赵 鹏 65085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5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