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训通知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2-25
2017-2018学年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校本部(不含齐鲁医学院)及青岛校区决赛通知

各单位:

按照《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暨第五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遴选的通知》要求,经过学院初选、学校组织初审和初赛环节,校本部(不含齐鲁医学院)、青岛校区33位教师入选学校决赛(决赛分组名单见附件1)。为了做好决赛阶段的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内容

决赛内容由教学设计材料、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现场比赛组成,三部分成绩之和为决赛总成绩,评分标准按照附件2执行

二、决赛材料提交

请参赛选手将修改后的决赛材料于2017年12月26日之前,发送至cfd@sdu.edu.cn。不修改的不用重新提交。

三、决赛方式

1、课堂教学要求:参赛教师提前20分钟,从提交的20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课堂教学。现场授课20分钟(不要误解为将1个或超过1个课时的内容压缩成1个节段的说课),用普通话授课。评委将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审。选手可根据需要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具。

2、教学反思要求:选手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规定的2分钟内现场陈述教学反思。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有感而发。

四、决赛具体安排

决赛时间:2017年12月28日全天。

决赛地点:中心校区电教南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层多媒体203室、204室。

请上午参赛选手7:30、下午参赛选手13:00到决赛地点抽签,根据现场抽签结果排序进行比赛,未按时到场抽签者视为弃权。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4240 62852

邮箱:pxk@sdu.edu.cn

联系人:李爱霞徐杰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附件下载

2017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