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训通知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3-23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首届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研修班的通知

加拿大教学技能系列工作坊是包含“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 ISW)”、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 FDW)和教学技能培训师工作坊(Trainer Development Workshop, TDW)三层级的教学能力提升系列研修班。研修班以微格教学为基础,使教师在专业教学促进者——引导员(Facilitator)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研讨学习。经过近40年的发展,教学技能系列工作坊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学院、教育机构开设的教师发展的核心项目之一。

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于3月10-12日举办了首期ISW工作坊。为全面引进此项目,中心邀请ISW国际委员会联合(副)主席、布鲁克大学教育创新中心主任Jill Grose博士和布鲁克大学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教师发展专业人员Lianne Fisher来我校,举办第二层次的“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7年3月28-31日(周二-周五) 8:15--17:30

二、地点:中心校区电教南楼203室、204室

三、主讲人:Jill Grose博士、Lianne Fisher

四、参加人员:已获得ISW证书的学员。由于本次工作坊学员将与外籍主讲人互动,学员需要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能力。

五、活动内容:学员在培训师的带领下,学习如何成为ISW工作坊引导员,设计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通过3次迷你授课和引导练习深入理解ISW精髓,通过给予和接纳同侪的反馈,学会有效地倾听,同时提高自己的引导技能,给予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

凡参加工作坊的学员可获赠FDW工作坊学习材料一套。顺利完成研修活动的教师将会获得国际认证的FDW研修证书

六、活动要求:

为保证研修活动的效果,要求学员4天全勤,在学习过程中不允许中途退出。

联系人: 徐老师 88362852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