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训师资 -> 正文
发布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2-09-07
山东大学三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12年度省级教学团队的评选结果。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杜广生教授为带头人的流体力学类课程教学团队、经济学院李齐云教授为带头人的财政学专业教学团队和医学院孔北华教授为带头人的诊断学教学团队获此殊荣。至此,山东大学共有18个教学团队先后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流体力学类课程教学团队有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4人具有博士学位。主持的《工程流体力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团队带头人杜广生教授,曾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多项,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
  财政学专业教学团队有教授4人,副教授12人,讲师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8人具有博士学位。财政学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政府经济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团队带头人李齐云教授,曾荣获多项省部级科研奖,2011年被评为山东大学第五届教学名师。
  诊断学教学团队有教授12人,副教授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占团队人数52%。主持的《诊断学》及《妇产科学》课程分别被评为国家级与省级精品课程。团队带头人孔北华教授,曾获得省部级教学及科研奖多项,是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
  设立教学团队建设项目,旨在通过教学团队的建设,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从而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袁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