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学校评估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28
山东大学召开2018年数据填报和2017年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议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和山东大学2017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主持。

张树永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本次填报工作的主要变化,并对本次填报工作的具体日程进度进行了布置。他对本次填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深刻理解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对填报的数据和撰写的报告要注重数据来源的准确、可靠、全面,各单位要挑选责任心强、业务熟练、对本部门工作全面了解的人员负责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和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由于该项工作数据量大,涉及部门多,各单位需加强沟通协作,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和报告撰写工作。会上,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彩霞对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表格及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填写的细节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也对质量报告的撰写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

系统地采集本科教学相关数据,可以使学校对各类教学状况进行全方位的监测,通过数据分析,加强内部质量改进,对今后高等教育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涉及数据填报和报告撰写的26个单位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叶 虹  王彩霞  张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