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学校评估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2-02
关于组织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公开课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推进本科教学课堂革命,形成领导关注教学、教师热心教学、学生专心求学的良好氛围,学校决定继续开展开学第一周公开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示范教学,促进教学交流。学院推荐最能代表本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成效的4门学科基础平台课、专业基础课或者专业必修课参加第一周公开课活动,并组织其他教师积极参与。

2.加强教改效果和教学秩序检查。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秩序和教学条件,听课并评价和指导教与学。每学期听课应不少于2次,填写听课记录并评分(附件2和附件3)。听课过程中发现问题时请及时联系本科生院解决。听课后通知本科生院及时回收听课表。

3.组织同行听课、相互学习借鉴。学院应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公开课教学,第一周结束后,统计领导和学院教师参与公开课教学的情况并报送本科生院。学院应组织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门次,并实现学院课程听课的全覆盖。期末时由学院回收相关材料存档,并将统计结果上报本科生院。

4.学校督导员重点听课。学校将安排校级督导员对学院的公开课进行评价,将公开课质量、教师和学院领导听课等情况纳入学院教学管理绩效考核。

请各学院务必于2月22日下午2:00前将《山东大学本科课程开学第一周“公开教学”组织安排一览表》(附件1)发送至以下邮箱:pinggu@sdu.edu.cn,并于3月5日前通知本科生院回收《山东大学本科课程评价记录表-导论课》(附件2)和《山东大学本科课程评价记录表-讲授类课》(附件3)。

联系人:叶虹、于美青,联系电话:88363552。

通知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