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学校评估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06
关于组织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公开课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推进本科教学课堂革命,形成领导关注教学、教师热心教学、学生专心求学的良好氛围,学校决定继续开展开学第一周公开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升开学第一周公开课的示范作用。每个学院推荐最能代表本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成果的4门课程做为第一周公开课,推荐课程应为学科平台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以表格形式报送本科生院。

2.校领导、学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听课,检查教学秩序和教学条件,评价和指导教与学,促进良好教学风气的形成。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每学期听课应不少于2次。各级领导听课时要详细记录听课过程并进行打分,听课后通知本科生院及时回收听课表。对听课过程中反映的问题,本科生院将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3.形成同行相互听课、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门次,保留完整的听课记录并对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将相关材料提交学院本科教务管理办公室,学期末统计上报本科生院。

4.学校将组织督导员对学院公开课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对教学理念和方法先进、师生互动好、教学效果高、改革成效显著的课程予以表彰,并将结果纳入学院年终绩效考评。

请各学院务必于9月7日下午3:00前将《山东大学本科课程开学第一周“公开教学”组织安排一览表》(见附件1)发送到邮箱:yehong68@sdu.edu.cn

听课结束后,请相关单位在9月21日前通知本科生院回收《山东大学本科课程“公开教学”评价记录表》(见附件2)。

联系人:叶虹、于美青,联系电话:63552。

附件1:山东大学本科课程开学第一周“公开教学”组织安排一览表

附件2:山东大学本科课程“公开教学”评价记录表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9月6日

组织安排一览表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