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发布人:培训科       发布时间: 2014-04-23
我中心到湖北和河北开展教学交流和培训活动

 

201441920日,高等教育出版社先后在湖北武汉和河北石家庄召开“物理化学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我中心主任张树永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做了题为“充分利用简明教程留出的空间 推进教学改革 提高教学效果”的报告。

张树永从几个教师和学生经常关心的问题入手,介绍了《物理化学》课程教学内容,《物理化学简明教程》教材建设情况及其特点、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和使用情况、物理化学课程教学目标的重新定义,以及对国内外教学的比较和思考、对于教师角色的重新认识,并从确定课程教学目标、进行课程设计、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在《物理化学》课程教学改革和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与与会教师开展的交流和讨论。

有来自湖北省16所高校的49位教师和来自河北省17所高校的51位教师分别参加了会议。

 

张树永在河北“物理化学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做报告

 

参加河北省“物理化学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的代表合影

 

 

 

作者:张树永  来自: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