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专业评估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2-27
山东大学组织收看教育部评估中心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视频会议

[本站讯]为了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理清人才培养思路、深化教育改革、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月26日,学校组织全校工程教育专业和其他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专业认证培训视频会议。

培训期间,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认证处处长张勇及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认证高校领导分别作了题为《把握形势要求,贯彻理念标准,以认证工作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专业认证三大理念为指导,推进工程改革的不断深化》《把握认证标准核心要求,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层面的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专业落实要求的措施和重点工作》等报告,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新明确了专业认证的三级定位以及认证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关系,安排专家解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标准,讲解学校组织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要点和相关经验。

此次会议对学院、专业、教师和学校教学管理人员把握工程教育认证的形势和要求、理念和标准、核心要求、学校层面认识和政策支持、专业落实整改的重点工作,都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相关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和实验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2019年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学院教学指导委委员、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教学秘书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在威海和青岛校区设同步视频分会场。

 作者:叶 虹 摄影:王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