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评估快报 -> 正文
发布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2-10-25
教育部延期审核两工科专业有效期认证

  [本站讯]近日,按照《关于在2009年通过认证专业开展有效期延长审核现场考查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考查组认证专家申功璋和王志华到山东大学对控制学院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认证有效期延期审核现场考查。通过考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优势和特色明显,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控制学院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09年12月通过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的专业认证,有效期为三年。三年来,两专业对工程教育认证报告中所提问题,进行了持续改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山东大学召开专业认证延期审核工作汇报会,校长助理贾磊出席汇报会并致辞,两学院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近三年的自评工作、改进措施、效果以及今后专业努力方向,并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七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展开现场考查。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学生、专业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查阅教学材料等方式对山大提交的自评报告、历年度改进报告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核实,了解申请材料中未能反映的有关情况,并重点考察通过认证后的改进情况。最后,专家组对控制学院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也对今后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作者:文/张清 图/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