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评估快报 -> 正文
发布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2-11-29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召开督导员会议

 

11月27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在中心校区召开了本科教学督导员会议。教促中心主任张树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树永详细介绍了教促中心科室设置及工作职责、目标、任务以及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组织了教育部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报告团高教分团报告会宣讲活动,使我校青年教师受益匪浅;组织申报国家级教师教学示范中心,并以全国排名第八的良好成绩获得批准;撰写并发布山东大学2011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完成28门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申报工作以及国家精品网络视频公开课《中国音乐十讲》、俄语《高级口译》课程15讲、《临床技能操作》和《诊断学》等教学片的录制及制作;开展校内外工作调研等。会上,各校区教学督导组组长从教师责任心、学生学习态度、课程设置、教学秩序、实践实验教学、硬件建设等方面对前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其他督导员结合从事督导工作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向全体督导员征求今后督导工作以及教促中心其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环节,各位督导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今后能让教学督导员尽可能多的参加学校与教学有关的会议,以了解教育的大政方针和学校的政策;加强对上课教师的教师职业道德管理;在教学督导工作中发现的优秀的教师和好的教学模式应该在全校的范围内及时推广;采用合理有效的方法强化学生的学习效果等。最后,张树永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教学督导员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付出辛勤劳动、为规范我校的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议由教促中心副主任王彩霞主持,校级教学督导员、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