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评估快报 -> 正文
发布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2-12-21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反馈会议

     根据《山东大学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实施办法》关于建立教学检查反馈机制的要求,1221日,本科生院在中心校区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反馈会议。常务副院长胡金焱到会并讲话,副院长张树永主持会议。

张树永首先通报了2012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体情况和在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会上,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室问题、多媒体问题、班车问题、经费报账问题、实验室建设问题、无线网络覆盖问题、学生教材问题、留学生语言问题等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就如何解决有关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办法和措施。

胡金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对问题进行分析梳理。要明确哪些是实际存在的问题,哪些是可能存在的问题,哪些是已经解决的问题,哪些问题因条件不具备暂时解决不了。二是针对不同问题,分别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对于可能在将来解决的问题要提出意见和措施,对我们已经解决的问题要进行沟通解释并进一步完善,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进行解释和说明,给大家有个交代。三是区分层次,分类解决。对于学院应该解决的问题要反馈给学院,对于职能部门需要解决的事情要反馈给相关部门,对于职责不清的问题要分清职责,对于由于我们管理不到位引发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以保障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作为职能部门要坚持一切为了教师、一切为了学生,牢固树立为教师和学生服务的思想,努力为保障教学秩序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保证和支撑。
  学校人事部、后勤保障部、财务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国际事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出版社、网络中心、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