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标准化考场 -> 正文
发布人:技术支持科       发布时间: 2014-03-10
山东大学考试考务巡检中心工作职责(试行)

山东大学考试考务巡检中心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管理和安排使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选派专人负责考试考务巡检中心的管理和使用,做到职责明确,任务落实。

一、日常管理

1、负责考试考务巡检中心的人员负责中心设备的维修、保养。每周应至少开机热机一次,并对系统进行巡检。定期对系统进行电力、防火、防潮、防磁和防鼠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按要求做好检查记录工作,做到有案可查。

3、管理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操作各种设备,能够及时排除常见故障。

4、进入考试考务巡检中心的人员需经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许可。管理人员不得擅自接受参观、采访等。

5、管理人员应按保密要求管理系统的用户名、口令,并定期更改,确保不泄露、不破解。严格执行监控录像信息保密管理规定,未经教育考试机构或者学校领导小组同意,不得进行查阅、复制、公布和销毁。查阅、复制、销毁信息必须履行相关手续并做好登记。

6、考试考务巡检中心与上级考试机构互联互通,必须与相关部门协调,保证网络安全。任何人不准更改系统的网络拓扑结构,不准随意增加和删除网络设备,不准随意更改网络设备参数,不准将无关移动数据设备接入服务器,不准在网络上下载无关软件,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6、考试考务巡检中心的钥匙实行双人管理。负责人应对考试考务巡检中心财务负责,防止损坏和失盗。

7、负责人应对所有录像信息独立备份、建档。每场考试监控录像数据必须及时下载备份,确保不会被循环录像覆盖。

8、对于考试考务巡检中心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重大问题应制定预案,在第一时间加以解决。

9、保持考试考务巡检中心现场安全和卫生整洁,禁止饮食、吸烟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10、因管理不到位或者工作疏忽导致设备损坏、被盗、保密信息对外泄露、重要资料损毁等问题时,应及时报告,并采取积极措施防止问题扩大。

11、如因责任问题发生上述问题,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考试管理

1、管理人员接到考试通知后,应首先落实考试的具体时间、使用教室等信息。在使用标准化考场前一周,应对整套设施及电源进行全面的检查与检修,发现问题及时联系解决,确保考试期间设备的正常运行。

2、使用标准化考场单位负责协调水电中心、网络中心、楼宇物业等单位做好网络、电力、前端设备保障。排考时在每座楼预留至少一间教室作为机动考场。每个校区准备好备用钟表。

3、数据拷贝时,由标准化考场使用单位提前准备好新购置的移动硬盘,确保硬盘容量、无毒。

4、在考试前一天,由考试考务巡检中心人员负责开机热备预演和全面巡检。遇到问题,协调各对口负责人,并及时向上一级领导报告情况。

5、考试前60分钟,管理人员应开机巡检。巡检如遇问题,应按照应急预案尽快解决,并及时上报上一级领导和标准化考场使用单位。

5、考试期间,管理人员应全程职守,不得擅自离开巡检中心。除主考、副主考、巡视员、系统管理员和监控室值班员外,其他人员未经主考或副主考批准,不得进入考试考务巡检中心。

6、考试结束后,管理人员应积极配合考试单位拷贝各考场录像资料,并做好拷贝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