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教学资源 -> 正文
发布人:技术支持科       发布时间: 2014-03-12
PPT中需要注意的格式规范

1. 每页PPT的内容不要太多,每页文字一般不超过100字,以能让学生看清为宜。

2. PPT字体最好不要用宋体和仿宋,比较合适的字体是楷体、微软雅黑等。PPT每页标题可以用36、32号字体,正文用14-28号字体。

3. PPT表格中的线条要加粗

4. PPT中避免出现政治性问题,国徽、国家领导人图像不能随意缩放改变比例。

5. PPT中使用的地图应当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6. PPT中的文字规范,首行缩进2个字,一般不用繁体字。

7. 标点符号要规范使用。句号、问号、叹号、逗号、顿号、分号和冒号不出现在一行之首。引号、括号、书名号的前一半不出现在一行之末,后一半不出现在一行之首。破折号和省略号都占两个字的位置。连接号和间隔号一般占一个字的位置。这四种符号上下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