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成果展示 -> 正文
发布人:技术支持科       发布时间: 2014-03-10
部分课程展示

山东大学目前已有209门校级精品课;92门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44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这些国家级、省级、校级精品课程已经全部完成上网任务并对外公开。7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5门课程被评为精品视频公开课,技术支持科承担了其中大多数课程的制作。541门课程载入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其中达到优秀标准的有63门,均免费向社会开放。

拍摄制作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中国音乐十讲》
  该课程从浩如烟海的中国音乐历史长河中选取了十个精彩的节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与展示。内容包括古琴、二胡、琵琶、小提琴、昆曲、学堂乐歌、艺术歌曲等艺术形式的名家名曲赏析,聂耳、冼星海、李叔同等艺术家的创作历程、作品分析和艺术思想。该课程以欣赏节点上富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为主线,挖掘其中的文化内涵,引导听者对音乐艺术的诸现象进行思考,从而达到在聆听音乐的感性认识基础上,对中国音乐的历史发展、风格嬗变有所了解。课程结合所授内容,将现场演奏(唱)带入课堂中,涉及音乐素材内容繁多、表现形式众多,给拍摄和后期制作带来了较大难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技术制作团队以极大的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克服种种困难,高水平完成制作任务,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为中组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拍摄制作课程

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拍摄制作

山东省第一届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讨会摄影摄像

拍摄学生实践技能竞赛、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微格教学午餐会等教学活动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