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7-09-20
中心简介

2004年,为了加强教学建设和教学评估,建立系统化的教学质量监督保障体系,山东大学撤销“本科教学评优办公室”,成立“本科教学评估办公室”(山大字〔20041号),由教务处长兼任主任,负责协调人事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开展教学评估、教师培训、教学技术支撑等工作。

2011年,为了更好的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加强师资培训和教学评估工作,山东大学决定成立“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山大人字[2011]122号),由教务处长兼任中心主任,担负师资培训、教学评估、课程建设和教学技术支撑四项功能。

2012年,山东大学实行大部制改革,成立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作为本科生院的三个挂靠单位之一,设立正处级专职主任,并设副处级专职副主任1名。

2004年至今,中心开展教学评估、教师培训和教学建设工作已有18年。

中心职能

教师教学技能培训;课程教学研究;教育教学质量评估;教学技术支持及咨询服务;区域内高校师资培训。

组织机构


硬件条件 

          中心教学支持服务用房有:探究式直播互动智慧教室1间,慕课创作室2间,PBL教室6间。